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全国美丽乡村大集——天津站”在静海举行 展示农风农乐农情

时间:2023-09-28 20:55:4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8日电(刘俊苍)28日上午,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主办的“璀璨团泊洼生态新生活—庆丰收·全国美丽乡村大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静海团泊镇团泊村举行。本次活动让农民唱主角,体现农耕农趣农味,展示农风农乐农情,借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活跃城乡消费市场,传递丰收节日喜庆。

“璀璨团泊洼生态新生活—庆丰收·全国美丽乡村大集”系列活动天津静海团泊镇团泊村举行。 静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璀璨团泊洼生态新生活—庆丰收·全国美丽乡村大集”系列活动天津静海团泊镇团泊村举行。 静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动感的广场舞跳起来,喜庆的舞狮吼起来,豪迈的军乐吹起来……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国美丽乡村大集系列活动天津站在静海区团泊镇团泊村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全国美丽乡村大集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涵盖一乡一品农特产品直播展销、汽车展销、广场舞大赛、历朝历代服装秀、本土特色非遗展示以及文艺演出等,旨在彰显优势特色、推介资源禀赋、促进交流合作,是团泊村为构建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搭建的大平台,在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大力支持下,团泊村联合静海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为根本,加快县域流通网络体系市场建设,促进城乡双向互联互通,打造乡村新型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为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贡献供销力量。

  游客孟欣表示,现场非常热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网红打卡地,希望市民在国庆长假期间能够来美丽乡村大集多走走多看看。

  近年来,团泊镇围绕“富民兴镇”核心,致力于将休闲农业和秀美风光转化为人们心目中的诗与远方,努力推动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民生效益的有机统一。借助本次活动的强劲东风,团泊村也将持续抓项目、兴产业、优生态、强治理,奋力绘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崭新画卷。

  本次美丽乡村大集自9月28日开始,为期18天,于10月15日结束。(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