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成功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纪实展开展

时间:2023-11-17 20:29: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7日电 (王在御)11月17日,“战洪——我们的战役我们的城”天津市成功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纪实展迎来首批参观者,来自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人社局等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40人“组团”感受防汛抗洪救灾斗争中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

  纪实展分为前言、压城、动员、至上、会战、较量、固堤、坚守、排险、力量、旗帜、安澜、结语13个板块,总面积约200多平方米,坐落于天津市北辰区滦水园内。

  进入展馆,迎面而来的是9米长的主题墙,墙体的背景是此次抗击洪水的主战场大清河。“这是保卫海河安澜的大战大考大课,这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从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帧帧视频中深切感受到天津市党员干部群众与洪水灾害英勇斗争的艰辛历程。

  “太熟悉了!战洪峰、防洪灾,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亲身经历过防汛抗洪救灾的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万益说,“将坚持‘两个’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总结本次洪水防范应对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改进提升举措,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能力。”作为抗洪亲历者,天津市水务局王新宇深有同感,“难忘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展览再现了千军万马抗洪斗争的壮丽场景,倍感自豪,今后将传承起此次抗洪抢险激发的强大斗志,积极投身水务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中去。”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党员必须有担当。”天津市人社局陈海军表示,通过观展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担当,在窗口工作中紧盯基金扩面、异地转移、待遇追偿等关键工作,努力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使服务更贴心,让群众在少跑路中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据了解,此次纪实展是在天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水务局、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举办,实行电话预约、免费开放、团体参观。

  天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峰介绍,从今年9月开始筹备,历时近2个月,包括从海河传媒中心、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抗洪部队和相关区以及天津市级各部门征集了近万张照片和视频素材,全方位反映了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面对洪水大战大考大课,主动冲在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的感人事迹。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丽表示,积极推动市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把观展活动作为扎实推进第一批主题教育整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的有效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用好防汛抗洪救灾实践这个鲜活案例,自觉把防汛抗洪救灾凝聚起的无坚不摧的拼搏精神、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坚实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