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第八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综合团队技能赛举办

时间:2023-11-26 23:00: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6日电 (王在御)11月25日,第八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综合团队技能赛在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中心举办。在来自天津市17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大赛一等奖,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届化学竞赛由理论知识个人赛和综合技能团队赛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个人赛从专业学习和应用实践两方面对大学生的知识积累、创新思维培养等进行考察,综合技能团队赛则着重考察大学生的团队合作、共同解决问题能力。其中,理论知识个人赛于2023年10月14日举行,共有来自18所高校4000余名学生参赛。综合技能团队赛中,17支队伍通过知识问答、ChemDraw作图、课题成果展示等形式展示了对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与创新。

  天津工业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臧洪俊教授介绍,本次团队赛课题展示以“直接空气捕集CO2技术”为主题,紧贴时代前沿,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发展思想,有助于推动“双碳战略”创新发展,培育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她表示,本次竞赛中各参赛队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团结拼搏,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对学习化学基础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是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省部级学科竞赛,是京津冀地区唯一的化学学科基础知识竞赛。自2015年第一届天津市大学生化学竞赛举办以来,天津工业大学已连续承办八届大赛,参赛范围覆盖天津市21所高校,最高参赛人数达到8000人次,获奖人数达3000人次,参与教师300余人次。大赛对深化天津地区各高校的化学教学改革,增进各高校教学科研交流,营造全社会崇尚知识、热爱科学、尊重人才的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