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4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4-01-23 13:16: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3日电 1月17—18日,2024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王嘉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洪大用,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市副市长张玲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永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于发友,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邓友超分别主持了有关环节。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徐辉,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闵维方,清华大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谢维和莅临指导。

  王嘉毅指出,近年来,教育科研战线聚焦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构建教育学科“三大体系”,在理论创新、决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树立了构建中国教育学的学术自信。教育科研战线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科研何为”重大课题,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战略和民生属性,明确新时代教育科研的历史方位, 深化有组织重大科研探索,增强构建中国教育学的使命感责任感。

  洪大用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布局,把教育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部署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加快构建中国教育学,既是更好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重要工作。要增强学科自信,深入推进教育学学科建设;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贴实践需要开展研究,为促进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更好智力支撑;要发挥好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作用,完善教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国家引导体系,不断激发增强科研活力。

  王旭表示,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是教育科研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将对建设教育强国的研究和实践发挥积极作用。天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隅,以一隅服务全局,正在谋划建设教育强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产业协作,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等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将教育的优势转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剑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奕,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林伟,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邓友超作工作交流。(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