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让党的光荣历史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时间:2021-03-23 10:40: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图①为梁头镇中学学生参观区教育系统党员教育馆。图①为梁头镇中学学生参观区教育系统党员教育馆。
图②为区实验小学社团活动课。图②为区实验小学社团活动课。
图③为静海镇第四小学开展“童心向党颂百年,追梦逐彩向红心”活动。图③为静海镇第四小学开展“童心向党颂百年,追梦逐彩向红心”活动。
图④为蔡公庄镇四党口小学开展“永远跟党走”合唱展演 李磊 摄图④为蔡公庄镇四党口小学开展“永远跟党走”合唱展演 李磊 摄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不仅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丰富的营养剂。连日来,天津市静海区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培育引导中小学生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参观党史展馆、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社团活动、举办演讲比赛……一组组生动的场景、一个个活泼的形式,正是静海区教育系统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各学校师生将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到行动中,从中吸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在区教育系统党员教育馆,梁头镇中学的学生正在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史。大家逐一参观学习了“光辉历程、党建制度、从严治党、经典诵读、主题教育”五个篇章,并走进区史展厅,深入了解静海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今天的幸福生活和舒适安逸的学习环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用汗水和智慧创造出来的,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报效祖国。”梁头镇中学学生张淞钧观展后深有感触地说。

  区实验小学积极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班会课上,班主任引经据典,让学生们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学党史、颂党恩。师生们的浓浓爱党爱国情怀溢于言表;剪纸和绘画社团活动课上,辅导教师精心准备素材,耐心细致指导,学生们用手中的刻刀和画笔创作出精美的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构思巧妙、栩栩如生,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同时也表达着大家对党的热爱和敬仰之情。

  王口镇第一小学把党史教育作为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德育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组织学生前往𨟠里村静海区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革命故事,诉说着静海革命斗争、经济建设以及改革发展历程,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蔡公庄镇四党口小学开展“学党史,知党恩”活动,利用演讲、诵读、合唱、版画、剪纸等载体,引导全体师生重温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静海镇第四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颂百年,追梦逐彩向红心”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学好党史、汲取力量、奋勇向前,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而奋斗。

  区第六中学将爱党爱国知识融入“德育讲堂”,通过银幕前的红色故事,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同时,邀请本校退休老党员讲党课,带领学生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该校学生陆韬燃说:“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历史,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最正确的选择。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的伟大梦想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争取早日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