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工匠精神

时间:2021-10-09 17:26:06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9日电(杨子炀)十月津门,秋意渐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建国七十二周年庆,天津首届由民间著名收藏家果璋先生独家提供的明清古典式家具展,日前在天津东丽文化馆隆重开幕。

  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带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屹立在世界东方 。不仅包含了各民族的地域文化;更有民族音乐、戏曲、舞蹈、书法绘画、武术、饮食、医药、建筑等文化特色。特别是中国传统家具,其材质的选择及运用、结构造型,无不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

  此次展览规模空前,体系完整,名人荟萃,好评如潮。展览的主题明确:不忘民族崛起的初心,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通过实物展示,让参观者透过时空隧道,了解并体验古典家具中所蕴藏的民族优秀哲学思想及伦理道德。明清古典家具是中国古典家具的艺术高峰,其选料考究,尤以海南黄花梨及小叶紫檀为甚。做工简繁相宜,卯榫结构,精益求精。其核心内涵就是崇尚自然,天人合一、尊严至上,高于舒适、规矩为常,大于自我、工匠精神,鬼斧神工。

  参观者无不流连忘返,叹为观止,在这场古典家具艺术展示中汲取着精神食粮。弘扬并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是每个国人的责任,私家收藏是国家收藏的重要补充。真心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能促进更多的民间收藏家加入到此行列来中来,让国宝与国人亲密接触,让不朽的民族精神代代相承。(完)

[编辑:杨子炀]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