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旅游

文旅深度融合与天津文旅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举行

时间:2023-11-29 21:00: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29日电 29日,文旅深度融合与天津文旅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在天津举行。本次讲座由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教授围绕“文旅深度融合与天津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从为什么要融合、在哪里融合、天津文旅如何融合等层面娓娓道来。

  现场,来自88个天津市级机关单位的25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认真聆听。“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展示,更是梳理分析给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的药方。”天津市人社局杨君表示,“我们将立足岗位,积极参与组织开展范围更广、层次多元、形式多样的各类引才育才活动,着力提升文旅人才引育工作水平,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充足人才支撑。”

  徐虹教授表示,从文化角度看,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和重要内容,文化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动力和丰富的资源;文旅融合形成旅游的特色和魅力,提升旅游产品的附加值;文化消费活动是旅游消费的重要内容。从旅游角度看,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传播渠道和交流方式,精神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通过各种实体旅游资源来一起呈现才能为游客所感知和传播;旅游是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和文化繁荣的重要推手。

  今年以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天津市社科联等单位,聚焦“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在选好选准专题讲座授课人、反复推敲讲座内容、系统宣讲与深度解读相结合等方面下功夫,筹备举办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天津市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也结合系列讲座开展主题党日、研讨交流、技能比武、读书分享等活动,全方位掀起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学习热潮。

  “服务中心工作是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也是根本价值所在。我们突出政治引领,以系列讲座为抓手引导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市委战略决策,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核心要义。”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结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助力服务“十项行动”的八项任务清单》落实,进一步推动市级机关各单位把机关党建与服务实施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不断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征程中贡献机关党建力量。(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