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时间:2022-06-01 21:46: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整装待发 天津市妇联供图    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整装待发 天津市妇联供图

  中新网天津6月1日电 (王在御)1日,记者从天津市妇联获悉,为迅速应对天津市本轮本土疫情处置,提高检测预警灵敏性,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响应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于5月25日、6月1日分批次向天津市各街镇、社区捐赠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各区科学有序开展全域或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炎炎烈日给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造成很多的困难和压力,承受着难以忍受的高温炙烤。为此,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稻和(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批次捐赠数十座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一方面,为大白们尽量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一丝清凉。另一方面,利于公众就近就便接受核酸检测服务,便于更早发现感染者,提高检测预警的灵敏度,科学有效的控制疫情。

  这批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亭长3米、宽1.6米、高2.5米,设计采用“垃圾区、采样区、样本区”三区整合的设计理念,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玻璃窗配有专业采样口及双向对讲器,确保内外沟通顺畅,保证检测效率;亭内安装冷暖空调,医护人员可在空调室内坐着采样,极大的改善了核酸采样工作环境,提高样本保存条件;顶部配置排风窗口,时刻保证内部空气流通,随时换气;底部安装了可移动车轮,提高采样的灵活性。在安全防护方面,核酸筛查便民服务亭内置紫外线消毒灯确保室内环境,起到科学防范作用。此外,亭内还配有灭火器,防范安全隐患,保障防疫工作安全进行。(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