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铸造存款“平安盾”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17:24: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贯彻“金融为民”理念,更好地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推动存款保险立法保障的理念深入人心,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组织辖内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开展全员培训,深化制度理解。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持续组织网点工作人员学习存款保险相关文件,利用晨会、夕会对网点一线人员进行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存款保险条例》《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 年存款保险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布<存款保险费率管理和保费核定办法(试行)>的通知》等。与此同时,为落实学习培训效果,以支行为单位收集下辖人员学习记录,掌握参与学习的对象、次数及开展方式,做到一线员工学习全覆盖,力求加深全员对存款保险知识的理解,提高存款保险知识再宣传的意识

  依托线下渠道,普及公众认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长期以来积极落实存款保险的主体责任,本次存款保险宣传以“存保为民 储户放心”为主题,积极宣传存款保险相关政策,各网点将2022新版宣传折页手册及海报摆放于厅堂显著位置,并通过网点滚动屏、大厅电子屏等渠道对存款保险知识进行公示,切实让储户全面了解存款保险理念,推动公众加深对存款保险的理解。

  丰富宣传手段,提升宣传效果。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下辖支行将存款业务风险提示嵌入业务流程,实现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了解存款保险内容。同时,我行充分利用电子银行、手机银行、ATM等渠道,呈现存款保险页面,保障更多客户能够在线学习。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菜市场、商铺、社区进行存款保险宣讲,扩大了存款保险宣传人群,提升宣传效果。

  本次“存保为民 储户放心”为主题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获得受众人群的一直许可和广大好评,后续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深化存款保险公众认知程度,增强存款人信心,将金融知识、金融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用行动铸造人民存款的“平安盾”。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存款保险普及的长效机制,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为服务民生保驾护航。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