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做好“倒流阀” 加强国际化 天津市阀门泵业商会召开换届大会

时间:2023-06-20 18:43:3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0日电(盖金涛) 近日,天津市阀门泵业商会在东丽湖恒大酒店隆重召开了换届会员大会。中国通用机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宗列;天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德志;天津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苑庆彬,新任会长陈少平,元老会长专职秘书长李玉明、常务副会长卓杰伟、理事长孟令发、监事长周志伟、常务副会长兼妇联主席李清珍、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周伯楠、永久名誉会长陈金普等以及500余家会员单位出席会议。

  据悉,天津市水暖阀门商会成立于2009年12月27日,是在原天津市工商联水暖阀门商会的基础上成立的。天津阀门泵业商会现有会员单位500余家,其中生产型企业260余家,销售型企业近300家。

  随着我国经济和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阀门水泵的品种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增加,在火电、炼油、核电、石化、水利、水电建设、冶金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然而,这一变化对阀门及水泵行业也提出了更多、更新的要求,对阀门的质量与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

  天津市作为中国阀门泵业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其生产的阀门主要有蝶阀、闸阀、球阀、止回阀、单流阀、电磁阀、电动执行机构等大约十二大类、3000多个型号、4000多个规格的产品,其性能参数从真空阀门到600Mpa的超高压阀门,温度从深冷–195摄氏度到高温800摄氏度,最大通径5350mm。水泵包括给水泵、循环泵、排污泵、杂质泵、砂浆泵、污水泵、消防泵等80多种、400多个规格型号的产品。目前,天津市阀门泵业商会会员企业生产的部分阀门及水泵除满足国内市场外,还远销欧美、中东、韩国、日本、印度、东南亚等国,年产值已超过300多亿元人民币。

  据元老会长秘书长李玉明介绍,针对行业内目前存在的问题,天津阀门泵业商会将引导会员企业坚持科技创新、提升行业执行标准,建立商会行业内的检测机构和长江以北的北方认证机构,建立商会行业内众投资金、产品研发管理研发中心等机构,以帮助和服务会员企业。

  新任会长陈少平在换届大会上首先感谢上级各部门领导对阀门泵业商会的关心与厚爱,感谢商会同仁的理解和支持。他介绍,阀门泵业商会的办会宗旨是:“服务会员、促进投资、资源共享、诚实守信”,在上届会长吴文章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身为会长,自己认为会长不是荣誉,是一种责任,是担当。自己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为给大家做好服务,一定带领商会领导班子,本着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帮会员解决急、难、缓、盼等系列问题,我们一定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合理。为会员争取最大的利益,解决会员合理的诉求,通过商会这个平台,让每个会员的产品都能得到更好的展示。提高知名度、增加销售收入,让更多的会员通过这一平台获取更多的信息,达到资源共享,共创辉煌。

  陈少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克己奉公、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保证支出透明合理,接受所有会员的监督,并欢迎大家监督、查评。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各部门的要求,带领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合法经营,诚实守信,把企业做精、做细、做大、做强。同时,发挥民营企业重要力量,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敢于面对挑战,发扬爱拼敢赢的精神,敢于对接海外市场,多学习熟悉国际规则,抱团出海、形成合力,做到既要“走得出”又要“走得好”,积极融入现代化建设大局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一个人、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若所有会员在商会这一平台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商会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元老会长专职秘书长李玉明在换届大会上表示,在新任会长陈少平的带领下,有上级各部门的关心与指导,有在座的朋友及会员的帮助与支持,商会的明天会更好。

  天津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苑庆彬在讲话中指出,天津市阀门泵业商会希望在会长陈少平同志的带领下,秉承“服务会员、促进投资、资源共享、规范市场、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理念与办会宗 旨,及时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商会党建工作,引导会员加强“四信”建设,致富不忘回馈社 会,履行社会责任做出积极贡献。希望阀门泵业商会能够传承优良作风,继往开来,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

  阀门泵业商会要做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升级的“倒流阀”,天津市阀门泵业产值大,但单体规模待提升,产品技术待升级,商会要起到组织和服务的 重要作用,引领会员企业要空间、求发展,共同创新、共享成果。商会要做推动企业挖潜力,增效益的“增压泵”,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要向管理要效益,通过 “物联网”等新技术破解融资难题,带领企业“走出去”,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天津市福建商会、定州市人民政府、天津晋江商会、兰陵县人民政府等政府、商协会发来贺信。天津市工商联、东丽区统战部、滨海新区工商联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了本次换届大会。(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