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构建“寿险+”综合金融生态圈

时间:2023-07-03 11:55: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3日电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紧密围绕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的“十项行动”,立足津门,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不断发挥经济补偿、资金融通、社会管理功能,主动对接政府、企业、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不断完善产品服务供给,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落实“十项行动” 践行使命担当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依托国寿集团平台优势,用好“保险、投资、银行”的协同效应,积极构建“寿险+”综合金融生态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优质金融保险服务。

  聚焦风险管理,发挥好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定制专属产品支持重点产业,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创新开展“健康小屋”项目,配备专用设备,涵盖标准化健康检测、健康理念管理、健康生活推广,定期向村民免费提供健康检测和报告解读服务,为村民建立动态健康档案,依托保险专业能力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借助“健康小屋”打造“五惠民”综合服务站。

  同时,坚持开门抓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经办政保业务、普惠保险等民生项目,推动大健康大养老业务持续发展,个人养老金业务行业首批落地,持续做好政策性业务,做大做强普惠保险。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确保“经营不断档、服务不打烊”。通过柜面、95519联络中心、寿险APP、官方微信四大触点的网络服务,让客户随时随地享受优质服务。

  助力产业升级 赋能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度融入天津城市建设,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聚焦“四条主线”,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2年末,中国人寿在津存量投资规模超700亿元。同时,为集团在津战略客户和在津大型企业提供国寿一揽子金融服务,其中寿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障达到46万亿元。

  通过产业企业细分服务,实现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充分运用市场大数据进行产业、企业细分,根据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的不同风险保障需求,分类分层推出量身定制的保险产品和差异化的专业服务。2022年新增法人客户数同比增长10%,创近年来新高。加强与天津市12条重点产业链企业的对接,实施清单式对接服务,促进重点产业链的金融服务扩面提质。2022年为全市232家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制造业企业的1.2万名员工提供意外险、意外医疗、补充医疗等保险保障,绿色产业保险、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险承保规模分别增长130%、390%,总保障金额超过42.5亿元。重点区域定向服务,提升“滨城”金融服务综合配套能力。

  支持民营小微企业 提升助企惠企服务质效

  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积极落实金融保险惠企利民政策,有效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繁荣发展。根据中小微企业保险意识不强、价格敏感度较高、人员规模较小的特点,优化“员福保”产品,推出定制化方案,以最实用的保险保障责任分散小微企业的经营风险。2022年为全市257家小微餐饮企业、娱乐休闲场所及农家院提供营业场所保险保障服务,有效转嫁场所经营业主的责任风险,切实为小微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开发“e企投”,积极推出全流程线上化出单新模式,让中小微企业能享受快速便捷的全链条线上投保服务,实现小团单一日可保。同时开通线上快捷理赔通道,团单理赔效率持续提升。

  今年,正值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市20周年,公司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积极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发挥好行业“头雁”作用,强化一流能力,服务“国之大者”,坚守“保险姓保”“保险为民”的初心使命,立足津城百姓保障所需,助推共同富裕,助力绿色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从保险保障中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