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霍尼韦尔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在天津港保税区正式揭牌

时间:2023-06-30 12:00:5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9日电(记者 王君妍)霍尼韦尔29日宣布其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可持续发展数智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致力于节能减排、数字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据介绍,创新中心是霍尼韦尔携手天津港保税区继“霍尼韦尔过程控制中国运营与研发中心”项目后的又一战略落子,旨在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数智化转型升级。

  霍尼韦尔携手天津港保税区致力于将创新中心打造成集孵化、培训、沉浸式智能交互等功能于一身,且融合内部及行业协作平台为一体的创新引擎。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形成产业链联动效应,打造数字化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和良好的区域级排放管理系统。

  “天津港保税区拥有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霍尼韦尔的发展提供了优良条件。此次创新中心的正式揭牌是我们致力于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霍尼韦尔对保税区、天津市和整个中国市场的信心。”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霍尼韦尔的综合优势,以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和可持续发展,更将服务亚太区乃至全球市场,进一步践行‘东方服务东方’和‘东方服务世界’的发展战略。”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大力支持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吸引了以霍尼韦尔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来此‘落地生根’,形成龙头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寇晓霜表示,“此次与霍尼韦尔深化合作,对提升天津港保税区乃至天津市的智能制造及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并具有示范带动效应。我们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继续全力支持包括霍尼韦尔在内的外资企业在津做大做强做优。”

  同日,在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召开期间,霍尼韦尔携手盛虹石化产业集团发布《双技融合、卓越运营:霍尼韦尔—盛虹石化智能工厂实践》白皮书,针对“双碳”目标背景下流程行业面临的转型挑战和发展机遇,提出数据驱动策略及卓越运营方法论,分享双方实践案例,助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探索流程行业的智能技术应用与落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