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2023年7.8保险

中银保险天津分公司坚守为民初心 承担社会责任 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23-07-08 11:00:5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之年面。中银保险天津分公司始终认真贯彻天津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普惠金融的总体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守为民初心,承担社会责任,在多个重点领域取得突出成效,有力践行了“保险姓保”的根本要求。

 

  支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

  2023年4月,天津市银保监局与人社局联合出台管理办法,联合搭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明确对天津市行政区域内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水利、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工程建设项目,总包单位以工程项目为单位缴纳工资保证金,有效预防和及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作用和优势,积极参与并成功入围天津市人社局农民工工资履约保证保险供应商,为工程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

  支持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持续发挥关税险优势,联合中国银行创新“关税保险+保证金质押”模式,解决进口企业担保难题,打造“科技+保险”平台。在关税险、货运险实现海关单一窗口出单前提下,搭建货运险线上出单平台,加快创新航运金融产品,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同时开展外贸企业宣讲会,提升了中银保的品牌知名度。

 

  助企纾困“政企银保”融通共赢

  中银保险天津分公司,为企业纾困解难,发挥银保优势,融合集团力量,借助天津市进出口商会和天津市外经贸企业对外发展促进会平台,联合中国银行举办了“政策宣讲及企银保对接会”,向全市外经贸企业宣讲中银保险和中国银行特色金融保险产品,同时邀请天津海关、武清海关就企业关心的重点政策和支持举措进行权威解读,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有效促进和推动保险、企业、银行三方的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健康发展。

  支持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

  中银保险天津分公司联合中国银行持续打造“公益互助养老”金字招牌,搭建养老理赔服务系统,为老年人提供账户安全保险、老年人意外保险、家政/医护人员责任保险等一揽子服务。同时,为中银音乐节、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等活动提供责任保险。

  中银保险天津分公司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始终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点,将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坚守普惠初心,不断下沉服务,服务天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