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开展夏季治安警保联勤联动巡防行动

时间:2023-07-24 16:26:1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4日电 天津市公安局24日举行夏季治安警保联勤联动巡防行动启动仪式,将从即日起至9月30日,集中开展夏季治安警保联勤联动巡防行动。

图为天津市夏季治安警保联勤联动巡防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天津各级公安机关深度整合机关、企业、校园、医院、社区、商超的保安力量,组建了万人保安义警巡逻队。巡逻队重点围绕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夜市等治安状况复杂地区,协助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线索上报、隐患排查、防范宣传、巡逻守护、应急处置等社会治理工作。同时,公安机关组织从事社区秩序维护服务的保安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方式,面向群众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养犬、禁燃禁放等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充分发挥保安行业人员多、信息广、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来激活社会治理体系的基层细胞。”天津市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天津努力构建竞争有序、服务规范、优质高效的现代保安服务行业体系,20余万名保安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2022年至今,天津市保安企业成立33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和400余个党员模范示范岗,累计投入保安员义务参与治安宣防、巡逻防控,秩序维护58万人次,组织开展或协助公安机关处置各类案事件230余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人,30余名保安员受到见义勇为表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