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小洋楼里邂逅阳台歌剧 “天津限定版”《费加罗的婚礼》上演

时间:2023-07-17 11:32:1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演出现场。 王在御 摄图为演出现场。 王在御 摄

  中新网天津7月15日电 (王在御)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对外文化影视传媒协会承办的“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之沉浸式歌剧体验——“阳台歌剧”于14日在天津五大道上演。这场演出选取了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多个经典段落,在一步一景的小洋楼中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沉浸式艺术体验。

  漫步在五大道旅游风景区,抒情而悠扬的咏叹调飘荡而来,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以别样的方式在此上演。这里没有固定的舞台,只有欧式院落里的洋房、花园、楼台。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化身为剧中经典人物,用天籁般的歌声和深情演绎,仿佛把观众一下带入了17世纪西班牙的塞维利亚。

  该剧被誉为莫扎特喜歌剧作品中的巅峰之作,莫扎特用他富有魔力的音乐将紧凑的剧情、欢乐诙谐的场面与剧中每个人物性格的刻画完美结合,使得这部歌剧成为音乐史上最成功的喜歌剧之一。剧中的场景涉及伯爵府第的阁楼、城堡中的花园等等,与五大道小洋楼的场景十分契合。

  
图为演出现场。 王在御 摄图为演出现场。 王在御 摄

  这场演出由天津歌舞剧院精心创排。乐队现场伴奏由天津歌舞剧院常任指挥孙敬凯执棒,天津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歌唱演员李洋、张晏蓉、宋克宁等担任主演,原剧中著名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再不要去做情郎》《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依次奏响并演唱。整场演出高雅而不失俏皮,沉浸而充满惊喜,并且创新融入了天津方言等元素,可谓独一无二的“天津限定版”《费加罗的婚礼》。

  天津歌舞剧院副院长李建军表示,以往,一些观众认为高雅艺术离日常生活有一定的距离,让高雅艺术更贴近群众,是打造城市艺术氛围以及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也是当下文旅结合,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一种有益探索。

  “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出品人刘春红表示,“我们在这部剧中创新融入一些天津元素、方言,把该剧打造成为具有天津特色的《莫非费加罗的婚礼》。作为一项长期延续的创意城市艺术计划,‘邂逅·天津’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别有匠心的艺术作品及艺术体验,让群众在天津城市的各个角落与艺术不期而遇,让城市艺术生活更加触手可及。”

  
7月14日,“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之沉浸式歌剧体验“阳台歌剧”在五大道上演。 王在御 摄7月14日,“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之沉浸式歌剧体验“阳台歌剧”在五大道上演。 王在御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联合2023年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的亮点活动之一,“阳台歌剧”把城市里的小洋楼化身歌剧舞台。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的歌剧演员及乐队,为现场观众、游客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歌剧艺术体验。西方经典舞台艺术的感染力嵌入五大道的洋楼实景,艺术魅力相映成趣,让高雅艺术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