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66枚金牌 108枚奖牌——上半年天津竞技体育交出满意答卷

时间:2023-07-13 09:39: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体育局

  半年天津竞技体育

  交出满意答卷

  66枚金牌  108枚奖牌

  天津女排夺得了队史第15个联赛冠军。刘冠逸同国家队队友获得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石浩屿同搭档获得花样游泳世界杯超级总决赛混双自由自选冠军,为中国花游创造了历史。殷若宁获得PGA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二个赢得大满贯的高尔夫球手。津门虎成为中超唯一16轮不败的球队……

  竞技体育是体育综合实力的直接体现,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先导和硬指标。2023年上半年,天津竞技体育开启“狂飙”模式,以66枚金牌、19枚银牌、23枚铜牌总计10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为高质量建设体育强市作答。

  头雁引航,雏鹰振飞。2023年是备战新周期的关键一年,是检验和提升,是收获和自信,更是提速和冲刺。天津体育健儿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天津女排精神,勇于拼搏,敢于争先,在游泳、跳水、水球、蹦床、艺术体操、自行车、钢架雪车、雪车等项目的全国最高水平比赛中都有金牌入账。在网球、击剑、柔道、跆拳道、举重、射箭、田径等项目的国内外高水平赛事中也是收获满满。

  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提升离不开科学合理的发展体系。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以来,天津市体育局全面优化竞技体育备战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推动夏季项目和冬季项目均衡发展,通过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积极备战强化队伍、坚持人才科技支撑,努力形成项目布局调整优化、项目管理体制完善、赛事功能显著突出、风险防控稳定安全的竞技体育发展体系。

  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三大球”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是2023年天津体育的重点工作之一。2023年,天津体育战线将继续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驰而不息,笃学实干,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竞技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全国学青会、全国冬运会,全力向着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迈进。为全力落实“十项行动”工作任务,推动我市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排球之城”和“运动之都”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新实践。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