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警方跨省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2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时间:2023-07-13 19:00: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3日电 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近日组织60余名警力奔赴外省,成功打掉一个以环保名义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

  据悉,日前,在天津市津南区经营一家馒头店铺的赵师傅拨打110报警,称其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对方在来电中自称是某环保公司工作人员,要求赵师傅的店铺办理排污许可证,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当“工作人员”准确说出自己的经营信息后,赵师傅便抓紧按照“标准流程”,将780元转账到对方账户。事后,赵师傅意识到可能被骗,经与环保部门电话核实,得知其经营的店铺属于小微企业,并无需办理此类证件。

  接案后,天津警方通过对案件信息流、资金流等逐步分析,一个以姚某某、陈某某二人为首,以帮助办理“排污许可证”为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即刻组织警力奔赴外省进行收网,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现场缴获涉案电脑31台、手机75部、手机卡60张以及大量诈骗话术剧本,依法扣押涉案资金20万余元。经审讯,该团伙抓住小微企业担心高额罚款或影响经营的心理,诱骗恐吓受害人缴纳费用办理“排污许可证”,涉案价值达70万余元。目前,该团伙2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对于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如接到自称某单位、部门打来的电话,特别是当对方提出转账汇款要求时,一定要保持清醒,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避免上当受骗。(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