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泰达夏日艺术季”天津开幕 打造京津冀地区文化生活新中心

时间:2023-07-15 23:01:5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4日电(记者 王君妍)14日晚,为期3个月的泰达夏日艺术季暨天津茱莉亚“市民乐享”户外音乐会在天津经开区“于响”片区开幕。以“艺术共生,逐趣一夏”为主题,本次泰达夏日艺术季暨天津茱莉亚“市民乐享”户外音乐会活动将营造缤纷休闲氛围,打造京津冀地区活力四射的文化、艺术生活新中心。

  傍晚,天津茱莉亚“市民乐享”户外音乐会在海河岸边奏响。本场音乐会是天津茱莉亚学院今夏首场户外音乐会,特别选址天津茱莉亚学院户外广场,免费向市民群众开放。音乐会有别于台上、台下的传统演出模式,演奏家们与观众一步之遥,呼吸相闻,成为泰达“于响”独特的人文风景。音乐会还特别邀请来自香港国际共襄创意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的青少年音乐家们共同呈现,奏出了一曲曲华美的打击乐章。

14日晚,天津滨城泰达夏日艺术季启幕。佟郁 摄14日晚,天津滨城泰达夏日艺术季启幕。佟郁 摄

  “本次演出我选择将最新颖的音乐演出乐器和形式带到滨城,现场观众热情洋溢,给予我很大的自信去完成演出。整个夏日艺术季期间,我们将呈现8场‘市民乐享’音乐会。”天津茱莉亚学院预科打击乐系2022年届学生马骁鹏说。

  据悉,夏日艺术季作为天津经开区夏季传统文化活动的经典IP,到今年已举办11届,不断提升活动感召力,文化感染力,扩大活动举办范围和影响力,成为了滨城市民每年夏天游玩体验的必备打卡之地。

  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党委常委、副主任徐斐表示,今年,夏日艺术季首次走进“于响”片区,活动期间将举办草地露营音乐会、天津茱莉亚“市民乐享”户外音乐会、泰达经典广场音乐会等三大主题近30场活动,持续擦亮泰达文化创意新地标。(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