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天津少年警校成立 首期“警彩少年”暑期警训营开营

时间:2023-07-16 20:00:3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6日电 近日,由天津市关工委、市公安局、市教委、团市委等部门共同组织的天津少年警校正式成立,首期“警彩少年”暑期警训营于7月14日至16日在天津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开营。100名由各区推荐的小学生作为参训学员走进警营、住在警营、学在警营,沉浸式体验为期三天的警营生活。

  活动中,小学员们参观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队史馆,参加了激光射击、素质拓展等一系列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训练课程,度过了意义非凡的警训营生活。

  在队列训练、综合体适能训练中,他们全神贯注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在安全常识教育中,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每一个知识点;在公安职业宣讲中,他们沉浸在一个个动人故事里,感受着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壮志豪情……最后一天家长开放日中,小学员们在进行才艺展示后,观摩了警用武器装备,观看了警务技能演练,惊讶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叔叔们太帅、太厉害了!我长大也想当一名警察!”

  “此次警训营内容丰富、异彩纷呈,虽然正值酷暑,但学员们的热情更加热烈。三天的警营训练,激发了潜能、磨炼了意志,更提升了小学员们法治意识、安全观念以及自护自救、互帮互助的能力。”天津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好少年警校平台,帮助广大少年儿童锻炼力量体能、磨炼意志品质,增强纪律观念、加强团队合作,激发大家争做平安建设的传承者、法治思想的传播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护者的精神力量。

  据悉,“警彩少年”暑期警训营还将继续举办,欢迎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