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77、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首期公益培训班在津结业

时间:2021-07-18 21:31:36 新闻热线:022-23122177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18日电  (张少宣  徐萌)7月18日,由中国乐器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教委、市关工委、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华夏未来城市中心承办的中国乐器协会职业培训中心(天津)首期公益培训班,在华夏未来城市中心举行结业仪式。

  本着扶贫先扶智的宗旨,本次培训意在提高音乐教师尤其是乡村音乐教师的教育理念、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促进音乐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少儿音乐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人才基础培土施肥,助力老少边穷地区乡村教师健康成长。结业仪式上,教育专家表示,培训班扶贫开发工作最根本、最关键的一项就是教育扶贫,扶智的本质就是教育脱贫。

  在为期4天的公益培训班中,专家、教授、学者、教师倾情授课,与学员们分享知识、经验和智慧,彼此之间畅谈真知灼见。在音乐教育大会场上,名家论坛、大师工作坊、现场互动教学、品牌乐器展示、手工乐器现场制作、京津冀三地艺术家联袂奉献交响音乐会、“万叶杯”音乐教育论文颁奖典礼等百场音乐教育专题活动,紧扣 “新时代美育交响”的大会主题,始终围绕美育教育,为学员们分享智慧,传道受业解惑。

  结业仪式上,参加培训的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来自新疆和田、西藏昌都以及甘肃的三位学员代表表示,他们回去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东西用到教学实践中去,把家乡的孩子们教出来,让音乐艺术启迪心灵、增长智慧,从内部滋养人们致富发展的心智和志气。让孩子们通过美育教育提升个人素质,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