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在新西兰举办

时间:2022-07-17 11:05: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路易·艾黎的侄女Dorathy在活动中留言。 主办方供图路易·艾黎的侄女Dorathy在活动中留言。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7月16日电 (王在御)“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于1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开幕。本次文化展精选了《新中国天津百项第一》《天津指南》《百年律师看天津》等优秀津版图书和极具天津地方特色的杨柳青年画系列文创产品。

  这是天津出版界首次在新西兰举办图书文化展,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国图公司)、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天津市出版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人民出版社等十家出版社承办。

“中国主题图书及天津精品图书文化展”于15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开幕。 主办方供图

  本次文化交流展向广大海外群体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天津在工业、农业、科技、医疗、金融等16个方面所创造出的一百项“中国第一”、天津的地理风貌,风俗人情,历史建筑和文化景点,以及天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部分,在智慧城市上的建设进程。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发展协会会长和志耘在活动中表示,今年恰逢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通过本次图书文化展,让新西兰人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使中华文化融入主流社会,在思想碰撞中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的加深,让更多新西兰人士认识天津,认识中国。

  新西兰著名作家、“中国十大国际友人”路易·艾黎的侄女Dorathy出席了本次图书文化展并留言:通过本次活动,她了解并感叹天津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并祝愿本次图书文化展成为中新友谊新的纽带。

  天津市出版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泉在开幕式贺词中表示,通过本次中国主题图书文化展,可以更好地向新西兰人民讲述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展示当代中国发展成就,增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同时通过展示一系列优秀津版图书和“非遗”文创产品,让更多新西兰友好人士认识中国、了解天津地域特色文化,实现国际文化交流与共同发展,传播中国好故事。(完)

[编辑:孙玲玲]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