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理工大学“国风新韵,阅见春天”读书会让中外学子共享国学经典

时间:2023-04-24 19:00:5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天津理工大学举办“国风新韵,阅见春天”春日读书会活动,中外学子身着汉服齐聚明德亭,阅读国学经典书目。

  活动从品读国学经典《论语》开始,由留学生抽取写有论语名句的词条,与在场同学共同诵读,由天津理工大学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帮助解释词条含义,与留学生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七位同学依次分享读书体会,所分享的书籍均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一本《陶渊明集》向同学们展现了陶渊明的精神世界与经典诗作;一本《牡丹亭》将同学们带入了杜丽娘凄美但又真挚的爱情故事;一本《孙子兵法》又让同学们感受到古代兵家思想的深邃,古人的智慧也照亮了今人的路……(庞喻文 视频来源:天津理工大学)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