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3-04-23 20:00: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4月23日,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22日至23日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百余名中外专家与论文入选者共襄盛会,畅谈“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原会长闫建琪;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会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周恩来同志亲属周秉德、周秉宜;周恩来同志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同志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等人出席开幕式。

  在大会首场学术报告会上,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视角带来了精彩报告。其中,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教授谢·尼·博格金以“伟大的外交家周恩来——基于俄罗斯学术文献研究”为题,介绍了基于俄罗斯相关文献开展的周恩来外交方面的史学研究。

  据悉,首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南开大学为纪念周恩来诞辰90周年于1988年10月举办的,此后十年一届,自2013年起改为五年一届,此前已连续举办五届,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汤润青)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