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春之交响—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盛大开幕

时间:2023-05-27 21:51:4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25日电(刘昊)25日,“中银之声”首届天津音乐节在天津大剧院盛大启幕。音乐节以“乐动津城 品味生活”为主题,分为“春之交响——预热篇”“津夏璀璨——演出篇”“乐享生活——活动篇”“相聚天津——交流篇”四个主题板块。

  25日晚的演出为“津夏璀璨——演出篇”的开幕演出,由著名指挥家李飚执棒,以交响乐为主,融入民乐、声乐演唱等多种形式,天津歌舞剧院联合天津交响乐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茱莉亚学院组成“天津百人联合乐团”,天津高校合唱演员组成“天津百人联合合唱团”,以交响乐+大合唱的形式彰显恢弘大气的舞台效果。

  演出邀请小提琴家吕思清、津籍二胡演奏家宋飞、钢琴家宋思衡;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晏蓉等倾情加盟。

  吕思清告诉记者:“我能够感受到天津人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通过音乐,能够给市民带来高品质生活的体验。音乐是人类最美的语言,所以用音乐给大家带来美好的享受。希望多来天津,为大家带来好的音乐作品,为大家的高品质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天津本地的文艺工作者,很荣幸能够参与首届天津音乐节。就像李飚指挥说的,天津这样一座伟大的城市应该有自己的音乐盛会。”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泽南是天津培养出来的音乐家,这次参与音乐节开幕演出,他非常高兴,“这次音乐节集合了天津所有音乐界的力量,同时还邀请到全国领军的音乐家。舞台上百人乐团,和这么多人同台演出,我非常激动。我也要向这些音乐家学习,今后能奉献给观众更好的音乐。”

  演出最后,由关牧村、王宏伟、王泽南、张晏蓉领唱,天津百人联合乐团、天津百人联合合唱团共同唱响《在希望的田野上》。(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