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交错的目光”油画艺术展亮相天津美术馆

时间:2023-06-04 14:28: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4日电(刘俊苍)“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6月3日下午在天津美术馆开幕。这是著名艺术家、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近年来最大规模、最为全面的一次个展,共展出100余件油画作品。作品中呈现出热烈火辣的重庆元素引起了广泛关注。

“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现场。刘俊苍 摄“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现场。刘俊苍 摄

  张杰是著名油画家,现任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他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坚持观察时代、反映时代,以自然、人、城市三大主题为主要创作对象,描绘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各个方面的巨大发展。

观众在现场观看巨制画作《梦幻之城》。刘俊苍 摄观众在现场观看巨制画作《梦幻之城》。刘俊苍 摄

  “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馆共同主办。展览分为“观·影、观·察、观·众、观·城”四个主题板块,呈现出画家在油画语言、生态景观、城市人文、都市景观四个不同向度的深入探索。

“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现场。刘俊苍 摄“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现场。刘俊苍 摄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郑工介绍,风景是西画的概念,山水则是国画的传统。张杰的作品是对中西方艺术表达方式进行融合的尝试,体现了他对“城市山水”的艺术实践,无论是自然风景还是城市景观,都呈现出了很好的效果。

  展览现场,长6米巨制画作《梦幻之城》吸引了很多观众拍照留念。一位观众说:“这件作品色彩丰富、跳跃,画面冲击感强。”据艺术家张杰介绍,作品《梦幻之城》取材于重庆的夜景,是我眼中重庆真实的样子。

 “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现场。刘俊苍 摄 “交错的目光”张杰油画艺术展现场。刘俊苍 摄

  “张杰先生的油画创作关注现实社会生活和自然人文景观,他注重传统油画语言的艺术表达。”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在展览开幕仪式上如是说。他表示,张杰先生来天津办展,是天津美术界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纵观张杰先生的作品,无论是山水风景,还是都市人物,都能够感受到艺术家独特的心路历程。

  画展将持续展至6月30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