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西青区举办学习宣贯“二十大”军民共建主题书画展

时间:2023-06-22 21:42: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2日电 一张张书法作品大气磅礴,一幅幅画作丹青笔精墨妙。6月21日,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建功国防事业”为主题的军民共建书画展在天津市西青区文化中心开幕,精彩纷呈的书画作品为当地群众和游客献上了一份传统文化大餐。

  此次展览,由中共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人武部共同主办,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军地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盛世贺盛会,党心聚民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在全党全军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后,如何将学习组织的更加深入,形式更加活跃成效更加显著?天津市西青区人武部党委提出通过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以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绘画形式创作并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80余幅,内容由“文、典、赞”三部分组成。“文”共有32幅作品,是选自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典”共32幅“习语”金句作品;“赞”共22幅,是广大文学爱好者创作的诗歌、对联,大都是为盛赞党的二十大诗联。

  村旗夸酒莲花白,津鼓开帆杨柳青。这次书画展在千年文化古镇杨柳青举办,使文化对话的创新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千年古镇文明,融入人民群众之中。潇洒飘逸、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基层书画爱好者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朴素情怀和文化自信,笔墨之间蕴含了作者对艺术、文化、生活的思考和美好祝愿,书画展军民共办,充分体现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对于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也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达出社会各界“军民团结心向党,富国强军为人民”的共同心声。(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