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2023年天津高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时间:2023-07-08 12:31:2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8日电(孙玲玲)7月7日,2023年天津高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会议以“新天津 新征程 新外语 新使命”为主题,旨在贯彻“三进”工作部署,帮助天津市高校外语教师更加准确系统把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助力外语类专业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创新,以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富强之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致开幕辞,他从提供人才支撑、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对落实“三进”工作的思考和部署,并指出,高等外语教育在新文科建设中责任大,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人才培养影响大,对建设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意义大,对打好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战的作用大,并号召天津市各高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教育教学,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徐震代表天津市教委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天津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对大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深刻认识“三进”工作重要意义以及全面推进“理解当代中国”课程体系建设做了阐释。他表示,深入贯彻“三进”工作,做好“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学生铸心塑魂,夯实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各高校、各位教师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深刻领会“三进”工作重要意义,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做好各项工作。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新宾代表天津大学热烈欢迎各位参会专家,介绍了天津大学教学成果相关情况,并重点就学校推进“三进”工作和“理解当代中国”课程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做了介绍。同时号召各兄弟高校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积极邀请、选拔优秀学生团队参加我校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比赛,汇聚更多力量,更好地理解当代中国、展示当代中国。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赛促学,以赛赋能,天津市教委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外语学科竞赛,本次论坛还举行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天津赛区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天津市教委主办、外研社协办,天津大学承办。(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