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宝坻区举办首届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助推“十项工程”论坛

时间:2023-07-07 22:32:4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7日电 (王在御)7日,首届天津·宝坻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助推“十项工程”论坛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明,以及天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40余位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北京通州、河北唐山有关部委办局有关负责同志,京津冀企业代表及高校代表、人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上海、苏州、广州、成都、青岛5地的嘉宾线上同步收看大会实况。

  大会设置了主论坛、分论坛、人才双选会三个阶段,为发展引育人才,以人才赋能发展。在主论坛,大会正式发布“宝坻区新时代人才奠基计划”。聚焦科创人才引育项目、职业技能(工匠)锻造项目、乡村振兴“头雁”项目、经济人才强劲项目、文化人才繁荣项目、社会工作人才壮大项目等9项人才项目,统筹推进全区战略性骨干人才队伍建设。

7日,首届天津·宝坻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助推“十项工程”论坛开幕。图为活动现场。王在御 摄7日,首届天津·宝坻人才发展大会暨人才助推“十项工程”论坛开幕。图为活动现场。王在御 摄

  同时,天津市宝坻区推出“人才卡”新政,全力解决好人才子女教育、家属就业、社保转移等“关键”事项,首批提供1000余套人才公寓“拎包入住”,让人才服务无时不在、无所不能、无微不至,构建全面高效的服务保障机制。

  现场,大会成立了“三湾联动”产业人才联盟。近年来,天津市宝坻区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首倡并携手北京通州、河北唐山共建“京东黄金走廊”,京津冀人才合作不断取得显著成果。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础上,借鉴京津冀人才合作和双湾联动的有益经验,天津市宝坻区探索成立并启动“三湾联动”产业人才联盟。联盟依托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双湾引擎集团、天津市欧美同学会、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员企业和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成立,旨在建立招才引智合作新机制,搭建区域招商引资新平台,共同营造开放创新的产业人才生态,实现更高水平的地区产业协同。

现场,大会成立了“三湾联动”产业人才联盟。王在御 摄现场,大会成立了“三湾联动”产业人才联盟。王在御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表示,近年来,天津市宝坻区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引领驱动,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自身在区位交通、科创载体、生态环境、人文底蕴等方面的优势,取得显著成绩。这次大会也将成为宝坻“科教兴区、人才强区”的新起点,推动“智汇津门”“才聚宝地”取得更加生动的实践成果。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在论坛上致辞。王在御 摄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在论坛上致辞。王在御 摄

  据了解,7日下午,天津市宝坻区围绕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创新发展和科创、专技、农业、教育、卫生、经济、文化、体育、社工等9个人才领域,同期举办10场人才分论坛。8日至9日,还将举办为期两天的“线上+线下”人才双选会,围绕高端人才、中层管理人才、实用人才三个层级,推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预参会企业超200家,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