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著名画家任惠中作品展在天津举行 50余件作品呈现“象外之境”

时间:2023-07-26 18:44:3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7月26日电(刘俊苍)7月26日,由天津画院主办的“象外之境——任惠中中国人物画作品展览暨写生讲座活动”在天津现代美术馆举行。著名画家任惠中携50余件作品亮相,并做主题讲座。

  任惠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民族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兼任陕西国画院人物画院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特聘导师。

任惠中(左一)在画展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任惠中(左一)在画展现场介绍作品。刘俊苍

  作品曾参加80年代中国画展,全国首届中国画展,首届中国人物画展,首届中国花鸟画展,百年中国画展,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美术展览,第二、三、五、六、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

  任惠中的国画作品多以表现西北民族风土人情为主,兼攻山水花鸟画,注重作品内涵,主张以情感注入生活,以笔墨传达情感,强调画外功,画家自身的修养。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天津市美协副主席、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李毅峰表示,任惠中先生是当代水墨人物画大家,他的人物画有鲜明的个性,笔墨语言流畅雄浑,风格粗犷率真,以形写神、形神兼备,显示了他在尊重客观自然和传统章法的同时,重视主观再创造,自由表现自己的真切感受,抒发内心的激情。

任惠中在讲座现场,示范人物速写。刘俊苍任惠中在讲座现场,示范人物速写。刘俊苍

  在主题讲座现场,任惠中示范人物速写,吸引了众多艺术院校学子、美术爱好者到场观摩。任惠中表示,速写要带着激情去表现对象。他认为,画家要质朴地与生活接触,直接地反映生活中的每一点、每一滴、每一瞬间、每一状态的生动感人的画面,速写是最能反映出画家情绪和能力的载体,是最为脚踏实地的艺术手段。

  天津市美协副主席、天津画院院长范扬表示,任惠中先生是当代水墨人物画创作的领军者。长期的教学实践和创作成就,使他在水墨人物画领域的影响力至深至远。此次特邀任惠中先生举办画展及学术讲座,必将推动天津画院的学术交流与创作理念更好的向前迈进,在提升理论及创作水平上意义非凡,同时也将满足广大美术作者和大众的文化及欣赏需求。

  当天举行的画展开幕仪式上,天津画院聘请任惠中为研究员。画院党组书记李林河为任惠中颁发聘书。画展将持续展至8月中旬。(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