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联墨名家捐赠书画作品 情系退役老兵

时间:2023-08-01 21:26:3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日电(刘俊苍)8月1日上午,天津市联墨名家走进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双拥楹联文化社区,以笔墨丹青的形式,为居住在这里的退转军人和家属奉献爱心,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和“双拥活动80周年”。

8月1日,天津市联墨名家走进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挥毫创作书画作品,慰问退转军人。刘俊苍 摄8月1日,天津市联墨名家走进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挥毫创作书画作品,慰问退转军人。刘俊苍 摄

  一大早,天津市联墨名家20余人驱车赶到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社区退转军人、居民早早在双拥楹联文化长廊等候。宽8.5米、高2.8米鸿篇巨制《双拥赋》大型碑刻矗立在社区广场,一件件主题突出、内涵深刻、笔法劲秀的楹联作品,充分展示出了新时代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以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代表联墨名家向退转军人赠送书画作品。刘俊苍 摄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代表联墨名家向退转军人赠送书画作品。刘俊苍 摄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润兰表示,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优良传统。益华里楹联文化社区的成功打造,是该镇党政部门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所结出的丰硕成果。这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天津市联墨名家李向群向退转军人赠送书画作品。刘俊苍 摄天津市联墨名家李向群向退转军人赠送书画作品。刘俊苍 摄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天津市楹联学会会长陈伟明说,今年适逢双拥活动开展80周年,市楹联学会联袂市诗词学会和中国楹联书画院,组织诗联书画名家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走进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用笔墨为居住在这里的退转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天津市联墨名家现场挥毫创作。刘俊苍 摄天津市联墨名家现场挥毫创作。刘俊苍 摄

  据了解,津南区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现有退转军人265名,作为天津市第一个双拥楹联文化主题社区,咸水沽镇将其纳入“三区两园一所”文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一期工程于今年“五、一”前完成。后续,该镇还将不断完善和充实社区的双拥文化设施。(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