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打造天津妈祖文化城市新名片 著名诗联辞赋家陈伟明创作《津滨妈祖圣像赋》

时间:2023-09-23 18:20:1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3日电(刘俊苍)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6日至10月6日,第十一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将在古文化街和鼓楼举办,将有国家级非遗天津皇会展演、火凤凰飞天演出、“寻鲜”鼓楼市集、“月满良缘”中秋古琴音乐会等十余项文化交流与旅游体验活动。在水上公园举办“国庆游园会”,届时将开展书画展、园艺展等系列活动。

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内的妈祖圣像。刘俊苍 摄

  在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前夕,由著名诗联辞赋家陈伟明先生精心创作的《津滨妈祖圣像赋》精彩亮相,它标志着天津妈祖文化又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城市文化名片。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内的妈祖圣像,高43.2米,迄今为世界最高石雕妈祖圣像。自2011年建成后,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海内外游客和信众纷纷来此参观游览,现已成为津滨双城打卡网红地。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兼诗赋委员会主任陈伟明,倾心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创作了一批有如《梦赋》、《建党百年赋》、《北洋大学堂赋》、《运河桃花赋》等辞赋作品,以赋铭文、用情传承。此次,藉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之契机,陈伟明再次倾心创作了《津滨妈祖圣像赋》,为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增光添彩。

  据悉,应中新天津生态城妈祖文化园管委会之邀,《津滨妈祖圣像赋》将于近日刻石勒铭并矗立在该文化园广场。(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