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聚焦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 《理解中国》出版发行

时间:2023-10-27 17:12:4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7日电 (王在御)记者27日从天津人民出版社获悉,《理解中国》近日由该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主要作者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何畏,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军。

  本书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出发,本着贴近现实、问题导向和以理服人的原则,针对当代高校大学生中存在的理论问题、思想困惑和实践难题,深入破解形形色色的错误社会思潮。通过鲜活的案例、理性的分析和深度的透视,着力帮助学生科学认识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和共产主义信仰,深入理解社会主义中国、当代中国,完整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性。

  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唐正东表示,该书直面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大国崛起与小民尊严论”、共产主义虚无缥缈论等错误观点和思潮,旗帜鲜明进行剖析和批判。在此基础上,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

  “该书不同于晦涩的学术论著,作者将缜密的逻辑思维、深厚的理论积淀转化为面向大众的通俗理论成果,不仅有娓娓道来的叙述,也有精辟独到的阐释,以平易近人的语言风格、权威详实的统计数据、贴近生活的生动案例讲透‘大道理’,引领读者在提升社会思潮辨识力中固本培元。”唐正东说道。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表示:“该书以阐释宣扬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核心目标,坚持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出发,始终聚焦当代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通过深入理论解读和综合性跨学科思考,深入破解误读、抹黑中国的各种错误社会思潮、观点,全面呈现当代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机理、学理和强大生命力,进一步揭示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和当代价值。”(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