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天津:打造博士后人才“蓄水池” 代表团角逐国赛全赛道

时间:2023-10-26 21:52: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26日电 (记者 王君妍)10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后同台比拼。天津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天津代表团领队田海嵩介绍,这次天津代表团选手将参加全部赛道的角逐,参赛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各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天津博士后人才生态的“百花齐放”。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正式开幕。中新网记者 王君妍 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正式开幕。中新网记者 王君妍 摄

  据悉,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博士后全国性赛事。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图为与会者参观成果展示区天津展区。中新网记者 王君妍 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图为与会者参观成果展示区天津展区。中新网记者 王君妍 摄

  “这次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展示交流活动,在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板块,天津代表团将携‘智能视觉识别产业化’‘绿色生物创制功能性食品红景天苷’等16个项目全面展现天津博士后人才培养的‘津’彩硕果。”田海嵩介绍。

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图为成果展示区天津展区展示的手语实时翻译系统。中新网记者 王君妍 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图为成果展示区天津展区展示的手语实时翻译系统。中新网记者 王君妍 摄

  记者在成果展示区现场看到,在天津代表团展区,人工智能数字人、手语实时翻译系统、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等颇受关注。

  “天地一体化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系统无需飞手操控,无人机自动规划航线,远程调度巡检任务。此次我们进行展示,也是希望可以在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招揽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

  据悉,为了做好本次大赛选拔工作,天津提前组织开展了各个区域与行业的天津赛区预选赛、决赛,天津赛区决赛部分项目还经过了全国复赛,层层选拔后确定了此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参赛项目规模居全国前列。

  天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造博士后人才“蓄水池”,天津广开招收渠道,依托部属高校举办部市校企博士后全球联招会,组织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交流洽谈会,连续11年举办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吸引1500余名博士后“海河论剑”,累计招收博士后7600人。提升培育质量,实施民营企业博士后站建站资助、引进青年人才项目资助等政策,助力人才起飞起航,出站博士后留津工作比例超过60%。(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