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河西区:吹响集结号 “河西大姨”冬防上线

时间:2022-11-18 21:25: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18日电 (王在御 张帅)“王奶奶,您腿脚不好,冬天要注意保暖,在家使用取暖器后记得及时断电”“张大爷,咱们在家中不要卧床吸烟,要及时熄灭烟头”.....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来自李富珍、刘长青两位热心消防公益的“河西大姨”。

  据了解,天津市河西区位于天津市中心东南部,在天津市内六区中建设较早,老旧小区密集且大部分无物业公司,火灾易发多发。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该区委宣传部,在全区党建工作引领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建设,将志愿红与火焰蓝相结合,打造了一支“河西大姨”特色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的成员大多是李富珍、刘长青这样退休后希望继续发挥余热的老党员、老骨干。

  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河西大姨”们既熟悉邻里民情,又具备一定的消防知识,平时做完家务后,都会在社区里转一转,利用贴心的交流方式,为“四失五类”重点人群上门送“安全”,“面对面”讲授消防安全常识。一次巡查中,“河西大姨”们发现一处居民入户楼道存在停放电动自行车的火灾隐患,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通知了街道执法人员到场,最终给予相关人员警告处罚。

  下一步,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充分发挥“河西大姨”们广泛性、普遍性、融合性特点的群众力量,充分搭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深入推进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格局,扎实做好今年冬防基础工作。(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