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化

话剧《大江歌罢》讲述觉悟社故事

时间:2021-05-27 09:34:3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天津日报
摄影 姚文生摄影 姚文生

  5月26日晚,天津传媒学院推出的大型话剧《大江歌罢》在天津大剧院公演。这是该学院为献礼建党百年而排演的剧目,此轮公演将持续到明日。

  《大江歌罢》讲述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青年学子创办觉悟社、寻索救国出路的故事。青年们炽烈的革命热情在剧中蓬勃而出。此剧复排自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剧作家赵大民经典话剧《觉悟》。四十余年前,赵大民花费三年时间创作话剧《觉悟》,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天津传媒学院复排此剧,演员全部是天津传媒学院戏剧学院的学生,希望通过排演这部话剧,展示当今大学生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向革命先烈致敬、为建党百年献礼,以今日青年之情怀,书革命先驱之传奇。

  为了更贴近当今观众审美,《大江歌罢》在舞台呈现方面进行了提升与创新。舞美方面基于大写意、小写实的创作理念,选取了天津金钢桥作为核心视觉元素,舞台上4组大型景片呈现了这座老桥的建筑机理,局部残破、歪斜的处理象征那个将要被破除的旧时代。配乐则运用音乐剧思维,该剧总导演、天津传媒学院院长李罡依照周恩来同志诗作谱写的主题歌《大江歌罢》、插曲《觉悟歌》,作为青年学生群体的音乐主题,描绘了激情澎湃的革命精神与奋发进取的状态。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