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融入数字经济转型化浪潮 中建电子全力构建中国建筑智慧生态

时间:2021-06-26 21:14:5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26日,在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建电子展区中,一个用于施工现场的巡检机器人吸引了许多人围观,几个儿童欣喜地与机器人互动,产生浓厚的兴趣。这一幕,是中国建筑行业智能化的缩影。

  作为国内首个建筑领域全产业链标杆性展会,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吸引行业内近五百家龙头企业参展,共同探讨绿色智慧建筑高质量发展新方向。中建电子作为建筑智能化行业领军企业,以室内展位面积2070平米,室外展位面积600平米,成为本次展会中面积最大的参展单位。

  展会现场以五大阶段回顾了中建电子26年来风雨兼程的重要发展轨迹,全方位展示了公司在智慧城市数字化应用及数字建造领域,包含智能建筑、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智慧建造、信创等五大板块的创新应用成果,彰显了中建电子作为智能建筑行业领军企业,正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实力,积极融入数字经济转型化浪潮中,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方向,全力构建中国建筑智慧生态。

图为中建电子展区的巡检机器人吸引许多人围观。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图为中建电子展区的巡检机器人吸引许多人围观。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在智能化工程板块,重点展示智慧综合体、智慧酒店、智慧医院、智慧校园等系列项目建设成果。成熟技术经验在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中国国家博物馆等项目具体应用,中建电子也逐步从传统的智能化工程施工单位发展成智能化工程解决方案服务商。

  智慧交通展区展示了中建电子轨道交通项目和自主研发的智慧停车云平台。轨道交通综合平台集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综合安防等多系统于一体,向中心调度等各级运营工班人员提供化繁为简的、管家式、场景化的操作界面,实现车站工况的三维可视化。通过创新服务、运营、建设管理模式,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新一代中国式“智慧地铁”。

  智慧停车针对不同场景和用户,提供“一站式”精准停车服务,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做到停车监管“一张网”,为城市规划综合分析提供数据支持。目前已在东莞、赣州落地应用,累积停车数据总量4亿多条,停车数据吞吐量峰值高达500多万条,有效提升城市交通效率,提供便民服务。

图为智慧建造板块展示区域。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图为智慧建造板块展示区域。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大数据中心板块设有微模块机组实体展示,系统展现了中建电子数据中心(机房)集成设计与建造的能力。大数据中心通过整合业界领先的产品、技术,对企业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应用,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从数据中心增值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让数据有个家”。

  26日,中建电子还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召开首次“中建电子生态大会”。会议期间,中建电子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徐恒途做了题为“努力构建共享共赢的生态圈”的主题分享。中建电子智慧建造负责人刘泽就“智慧建造”业务等内容进行介绍。会上,中建电子总经理于淼在本届生态大会上颁发了2020年度优秀战略合作伙伴和2020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中建电子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军表示,面对挑战与机遇共存的市场环境,中建电子正不断采用新技术完善产品,提升资质加强后台基础建设,找准定位推进协同合作。未来,中建电子将借助七大优势,通过在智慧建造和软件板块的深度合作以及诚信、高效的企业文化打造,打通中国建筑产业链最后一个环节,实现安全自主可控的信息化使用功能。(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