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中新记者看天津

2023天津马拉松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5000名志愿者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时间:2023-10-09 14:36:2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9日电 (张少宣)9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2023天津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体育局训竞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天津马拉松赛事的筹备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

图为2023天津马拉松新闻通气会现场。 张少宣 摄图为2023天津马拉松新闻通气会现场。 张少宣 摄

  在赛事服务保障方面,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的物资保障,包括饮料3800箱、饮水8500箱、能量胶 61500支、软香酥 26000个、沙琪玛 49500个、香蕉 26000根、水果黄瓜 26000根。并设置饮料饮水站9处、饮水用水站7处,能量补给站7处。

  “自9月12日招募启动,至9月17日截止,赛事共收到1378名领跑人申请。最终, 51位经验丰富、实力出众的官方领跑员,将分8个马拉松配速时段和6个半程马拉松配速时段,帮助选手完赛。另一方面,赛事共组织裁判员306名,其中包括中国田径协会选派裁判6名,天津市田径协会选派裁判300名。负责竞赛组织各个环节,确保选手顺利完成比赛。” 天津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庞超介绍道。

  为保障赛事顺利举办,天津市团市委副书记李想表示,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9所高校共5000人的志愿者团队将在比赛中为参赛者提供相关服务。

  为保证赛事在赛务、检录、医疗等不同服务项目的专业性要求,团市委从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运动康复专业,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临床医学、护理学、康复技术等专业开展定向招募,层次全领域的志愿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天马”服务的精准性。

  此外,在医疗保障方面,本届赛事共设置28辆固定救护车组,8辆移动随跑救护车,31个固定医疗站,77名医师跑者、125台AED和94名移动AED紧急救援队保障人员、680名医疗观察员及10家定点保障医院守护赛道平安。

  并在终点为完赛选手打造由“冰池泡脚区”、“冰敷区”、“营养补给区”、“被动拉伸区”、“运动损伤处置区”组成的赛后恢复专区,组织200名康复师、拉伸师,为选手提供科学系统的赛事服务。

  本届赛事共设置100台人脸识别智能设备,在赛前领物、比赛日选手入场及完赛物品发放阶段,对选手进行核验,进一步提升赛事安防水平,降低“替跑”现象所产生的安全隐患。

  在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组织标准的基础上,组委会结合马拉松赛事特点、充分考虑选手如厕需求,设置整体厕位1081个,整体均厕位为28人/厕位,其中起点总厕位设置550个;终点总厕位设置208个;沿途总厕位共有323个。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马拉松品牌影响力,天津银行·2023天津马拉松将开展线上赛,与线下赛同期启动。完成线上相应活动的参与选手将有机会获得2024年天津马拉松参赛名额。

  目前, 2023天津马拉松参赛号码查询已经开放,成功获得本届天马参赛资格的选手可以前往赛事官方网站或马拉马拉、数字心动APP查询参赛号码、物品领取信息,预约领物时间以及下载《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10月12至14日期间,选手可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S馆S2展厅领取参赛物品。

  据悉,配合赛事,天津马拉松博览会也将于10月12日开幕,为期三天。(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