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时间:2023-06-20 19:56:27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0日电(王顺琦)记者从6月20日中新天津生态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生态城组织制定了《中新天津生态城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16类84项任务举措,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开放之城、幸福之城。

  生态城联合国家级咨询团队编制的“双碳”行动方案计划,将在能源、建筑、产业、交通四个重点领域创新低碳发展模式,同时,还制定出台了“零碳示范单元”认定实施办法,被认定为“零碳示范单元”的主体,可享受绿色低碳激励政策。另外,生态城将继续深入实施生态岸线建设,不断推进绿地公园建设,计划到2027年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保持50%以上;并且持续完善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建设,打造垃圾分类生态驿站、垃圾分类精品小区,积极创建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

  为推动公共服务配套由“基本满足”向“优质均衡”跨越;将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扩大办学规模,促进本地就业,完善交通体系,激发消费活力,强化医疗服务能力。此外,生态城推出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银发平台等42项智慧应用场景,促进智慧城市建设与智能科技产业融合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大高校的合作,立足教育培训、技术研发、产业促进、项目孵化和创新交流五个方面,打造集技术创新与研发、成果孵化与应用、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未来,将继续深化对外开放,导入优质资源,打造京津冀—东盟综合贸易投资平台,成为“京津冀—东盟国际经贸走廊”重要节点,充分借助世界城市峰会、世界智能大会等交流平台,推动绿色发展经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复制推广。

  今年生态城将迎来开发建设15周年,正处于多重机遇叠加的高质量发展黄金期。生态城将坚持生态城市与活力城市并重、建设城市与经营城市并重、花园城市与黏性城市并重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绿色生态之城、智慧创新之城、开放合作之城、活力幸福之城,在实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方面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