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滨海

打造国际一流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 中关村发展集团认股权业务在津推广

时间:2024-02-18 20:00: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8日电 记者从天津中关村了解到,为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天津中关村积极推动中关村发展集团认股权业务在津推广工作,以“服务+投资”挖掘科技服务领域的深层价值。

  据了解,中关村发展集团目前在北京已设立全国首支认股权策略创业投资基金,并对集团体系内为企业提供金融、产业、空间、综合服务等基本服务的相关子企业发出认股权业务工作指引,要求围绕所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创新生态集成服务。

  自2022年开始,滨海中关村(天津自创区)创新中心陆续与11家入驻园区的科技企业签署认股权协议,开启了在天津的认股权推广与实践。在各方支持下,中关村设立天津滨海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由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管理。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滨海新区的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如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

  据悉,2023年,入驻在创新中心的高光谱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科谱光获得天津市滨海产业基金独家战略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迭代、商业化拓展及团队建设。中科谱光是一家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为技术依托,推进高光谱遥感技术成果转化而成立的高新技术公司,专注于光谱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致力于打造光谱大数据领域国际领先品牌。未来公司将以光谱算法研究为核心,在夯实优化已有水质光谱在线监测系列产品、赋能我国环保监测行业基础上,积极拓展光谱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创新应用,为各类业务场景提供软硬云一体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形成数据资源富集、智能技术融合、多方合作共赢的光谱大数据智能感知、分析与计算的产业生态。

  “此次战略投资是中关村发展集团认股权业务在津推广落地的一个开端,与企业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在建立有效连接、增进信任的基础上共成长,将认股权业务作为实现企业价值增值的关键举措。”天津中关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服务创新发展的使命,推动中关村发展集团认股权业务在津“落地开花”,助力科创企业成长壮大。(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