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智龙腾飞”星空AI机器人乐团龙年春晚精彩上演

时间:2024-02-09 15:10: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9日电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迎接第八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星空AI机器人乐团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4“智龙腾飞”龙年春晚。

  据了解,整台节目由“春节”“国风国韵”“二次元科幻”“机器人表演”等几个板块组成,不仅展示了AI时代青少年的才华与青春风采,也体现出AI科技突破艺术表达界限的潜力。通过人与机器人互动表演、机器人主持、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模拟乐器演奏、VR控制表演等节目,积极探索AI科技在音乐教育和演出领域的应用,展示了人类与机器人亲密无间互助合作的美好愿景。

  此次春晚收获了全国以及海外各界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的美好祝福,包括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中心主任宋正、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莹教授、著名音乐家汤沐海、潘寅林、卞留念、方锦龙、中新社天津分社全体员工、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长任丽伟、HESED教育集团(日本)柴崎守、软银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靓、中国乐器协会未来音乐科技专委会会长赵易天、天津市光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任峰等。

  据悉,本次春晚由AI音乐教育专家朱经白教授担任晚会总导演,音乐总监李宏基来自国家级晚会创编团队,机器人编导王仁韬系世界智能大会机器人研发团队主创。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晚会演出编导的赵天怡,是天津音乐学院的大学生,其带领一群来自附中的小师弟小师妹们,创造出了令人惊叹的精彩节目。

  “这场创意独特的晚会,通过机器人表演者和音乐艺术的结合,展现出年轻一代对未来科技的热爱和创造力。不仅是对人工智能时代的独特诠释,也是对人类无限潜力的肯定和鼓舞。”活动主办方表示,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搭乘人工智能时代快车的他们,也必将创造出令人惊叹的美好未来。(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