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乘车前饮用大量白酒 男子列车上醉酒滋事被拘5日

时间:2024-02-02 21:00: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日电(徐馨迪)记者2日从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获悉,近日,一男子醉酒后乘坐火车出行,在车厢内滋事并辱骂工作人员,被天津铁路公安处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付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付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据了解,日前,在K1785次列车上,男子付某多次躺卧在车厢过道,影响旅客正常通行。其间,列车工作人员多次对其进行劝阻,并将其搀扶到座椅上。付某不仅不听从劝阻,还在车厢内大吵大闹并辱骂、推搡列车工作人员。随后,乘警赶到现场对付某进行控制。列车到达德州站后,乘警依法将付某移交德州站派出所处理。

  经查,当日中午,付某在乘车前饮用了大量白酒,上车时已经处于醉酒状态。经德州站派出所民警使用呼气酒精测试仪对付某进行检测,付某呼气测酒数值为200mg/100ml,民警对其采取保护性约束措施至酒醒。隔日早晨付某酒醒后,民警对其进行询问,付某对自己在车厢内醉酒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天津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付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尽量避免大量饮酒,醉酒之后容易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且可能引发违法行为。醉酒滋事不仅会给同行旅客带来影响,自己也将为酒后的违法行为付出沉痛的代价。(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