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国家级非遗项目走进餐厅 中外友人共享国潮年味

时间:2024-01-28 23:58: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8日电 27日,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天津肯德基,开展非遗过大年“桶”享文化宴系列活动。同时,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举办的“肯德基小K体验营之小小传承人新春非遗游”开启。来自国家级非遗项目古典戏法以及市级非遗项目满汉双文书写艺术,在餐厅精彩上演。“小K体验营”十余组亲子家庭以及外国友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肯德基第四次与故宫博物院联手,以龙之墨宝献福龙年,印有龙纹、御笔亲书福字的包装,与消费者一起贺美好祝愿龙年如龙腾飞、福兆千万家。具有千年传承的中国古典戏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法的代表性传承人肖桂森首次走进餐厅,和青年戏法演员刘光熠一起为大家带来“口彩相连”的戏法表演,目不转睛之间肯德基咖啡豆秒变一杯香浓咖啡。宫灯、金鱼、花盆……还有肯德基全鸡、汉堡,从无到有,最后变装满美食的肯德基大金桶,现场消费者不时传来阵阵阵欢呼声,连外国友人也惊叹道,“中国戏法好厉害!”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汉双文书写艺术”项目的第四代传承人叶赫那拉振海老师,将“天下第一福”展示给大家,“天下第一福”是由五个吉祥字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集合而成,寓意五福合一。”同时,满汉双文非遗项目的三代传承人一同来到现场,在叶赫那拉振海先生的影响下,其女儿叶赫那拉•静和外孙女叶赫那拉•俪宸、叶赫那拉•俪轩也成为了满汉双文书写艺术项目的传承人,一门三代在共同弘扬守护着这项非遗项目的传承,在现场将“福气满满”传递给消费者。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还有来自俄罗斯、委内瑞拉、孟加拉等地的国外友人,“平时很爱吃肯德基,没想到龙年能在肯德基过中国年,很有意思”,来自俄罗斯的女孩安然和朋友讨论着。来中国有10年生活经历的小龙经历过多个春节,开心的说道:“中国文化非常有魅力,每年过年我也会贴春联、贴福字,和朋友们约在一起吃团圆饭,今天在肯德基体验到非遗,很棒很开心!”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悉,天津肯德基将从腊月到正月十五期间携手风筝魏、葫芦庐、剪纸等多个非遗项目,在津城和滨城开展多场“小K体验营之小小传承人”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天津市民“走进餐厅、体验非遗,品味天津”,感受独特的国潮年味。(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