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AI机器人乐团亮相基层慰问演出 “人机共融”温暖新春

时间:2024-02-01 13:20:0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1日电 近日,在天使未来星空AI机器人乐团的助力下,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斯坦姆眼科医院等地纷纷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智能”音乐盛宴。AI机器人乐团以《龙耀未来 共创光明》为主题, 用音乐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为基层工作者带去欢乐和温暖,彰显出“人机共融”的美好前景。

  据了解,在斯坦姆眼科医院,AI机器人乐团此次慰问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其中国风《迎春》表演。该首曲目以汇聚众人力量、展现团结与进步为主题,通过动听的旋律和激昂的节奏,寄托了对医院全体员工的敬意与祝福。

  在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秘书处,AI机器人乐团使用最新的智能电子乐器与机器人演奏了一系列动人的音乐作品,以音乐传递情感,给员工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AI音乐课,让他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智能技术的创新。

  活动现场,AI机器人乐团的孩子们面带微笑、机械臂舞动,展现出独特的魅力。他们用二次元音乐跨越了机器与人类之间的界限,将人机融合的美妙呈现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为AI机器人乐团的表演喝彩,并向AI机器人乐团的到来表示感激,“AI机器人乐团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凝聚力和动力,鼓舞了我们更好工作的决心。”

  AI机器人乐团团长朱经白表示,本次下基层慰问活动,不仅拉近了基层员工们与AI机器人乐团之间的距离,也进一步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等行业的深度结合。同时,对AI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也起到了推动作用,“AI时代一定要推动校企合作,让学生们插上AI的翅膀,让他们去翱翔、探索、去创新、去发展,真正成为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优秀人才。”(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