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

男子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车被拘3日

时间:2024-01-31 20:00:2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31日电(徐馨迪)记者31日从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获悉,近日,一男子因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车被天津铁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

违法行为人柳某被天津铁警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违法行为人柳某被天津铁警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供图

  据悉,1月29日11时,在天津站南进站口安检处,一名男子的行李箱在接受安检时被发现其箱内疑似有两把管制刀具,安检员立即向天津站派出所民警通报。接此通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询问,违法行为人柳某自称其是某工厂厨师,所携带的刀具为其平时做饭所用,此趟出行是为了回家过年,顺便把刀带回家使用。因柳某涉嫌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乘车,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鉴定,柳某所携带两把刀具中的一把,刀尖小于60度,刀具全长287mm,单侧开刃,刀身长204mm,根据公安部《管制刀具认定标准》的规定,属于管制刀具。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柳某被天津铁警给予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并依法收缴管制刀具一把。

  对此,铁路警方提示,管制刀具禁止携带进站,望广大旅客莫要心存侥幸,一旦携带此类物品将会受到公安机关处罚,并耽误自身行程。(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