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航空飞行部E190呼和中队—安全飞行大于天

时间:2024-02-27 18:52:0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航空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E系列飞机运营商、国内最大支线航空公司,天津航空E190机型承担着公司绝大多数支线航线的飞行任务。E190一大队呼和中队作为一支专业的飞行团队,现有60名一线飞行员,机长及以上级别人员17人,占比28%,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着每一次飞行的安全。近日,天津航空飞行部E190一大队呼和中队荣获2023年方大集团“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呼和中队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学习和业务培训,聚焦于飞行中的实际问题,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学习方式,帮助飞行员们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保证飞行员在思想上与业务上同步提升,确保每一次飞行都能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

  对于飞行任务来说,许多支线机场存在一定的挑战,比如净空条件差、飞行程序复杂、助航设备落后、气象条件恶劣等等。例如呼和中队飞行员经常执飞的锡林浩特、乌海等机场,常常出现风切变、大风乱流天气,平均风速可达到十几甚至二十米每秒,并伴有扬沙、浮尘或降雪等,影响飞行能见度,飞行员就需要在这样的特情条件下,凭借丰富的飞行经验和过硬的飞行技术,征服着一个又一个挑战,高质量完成每一次飞行航班保障任务。

图 呼和中队飞行员进行航前安全检查

图 呼和中队飞行员进行航前安全检查

  除了技术和经验,细致的航前准备和吃苦耐劳的岗位精神也是保障航班安全的关键。2023年7月,呼和中队的一名机长在次周航班计划发布后,发现自己执飞的呼和浩特-阿尔山航班是在日落后的阿尔山机场落地。因公司规定该机场禁止夜间落地,于是他立即与AOC联系核实,及时取消了后续多架次相同航班,成功避免了不符合运行标准的风险,维护了公司的利益。

  在队伍管理上,呼和中队注重人文关怀和正向引导。通过“五必谈”“五必访”等机制,及时了解飞行员的工作和生活状况,解决他们的困难。2023全年,中队共进行了174次关心关爱谈话,有效解决了飞行员们面临的各类问题,维护飞行队伍的稳定。同时,中队还通过典型案例分享、以老带新等方式积极传播正能量,确保飞行队伍的稳定和团结。

  在新时代的航程中,E190一大队呼和中队的飞行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飞行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为民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