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群艺馆举行“文化进万家”送福活动

时间:2024-02-02 18:53: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日电(刘俊苍)2月2日,在农历小年到来之际,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祥龙献瑞好运来——“文化进万家”送福活动,为天津市民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主题活动。

书法家在活动现场书写福字、春联。刘俊苍 摄

书法家在活动现场书写福字、春联。刘俊苍 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气氛喜庆和谐、年味十足。天津市书法家、市群艺馆专业干部及书法创作骨干挥毫泼墨,用精彩的书法艺术书写出龙年的新气象、新风貌。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带着吉祥幸福的祝福送入千家万户,不仅在墨香中传递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为广大市民朋友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此外,天津市群艺馆还“龙”重推出了 “你好天津”津彩文创系列印章沉浸式文化体验,“你好天津·生肖系列”龙年限定章、“你好天津·桥系列”印章、“你好天津”四色套章等系列印章,吸引了老百姓驻足参与,以盖章打卡的新形式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新春文化生活。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还将积极组织开展送春联、送福字、送演出、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浓厚的新春气息和喜乐气氛,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天津市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天津市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精品展现场。刘俊苍 摄

  与此同时,“津”龙腾跃 春色万里——天津市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精品展正式开启了市群艺馆龙年首展的序幕。展览汇集了不同艺术门类的精品佳作。有充满新春祝福、饱含美好寓意的春联书法作品;有市群艺美术、摄影沙龙创作团队在过去一年里的写生创作的精品,他们运用国画的笔墨、油画的色彩、摄影的视角,将祖国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情融入作品中。(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