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渤海银行被央行罚没1600万元 该行给出官方回应

时间:2023-03-14 20:42:2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3月14日电(庞喻文 蔡建茹) 3月13日,央行官网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渤海银行涉及12项违法违规行为。对此,央行给予渤海银行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6.98706万元,并处罚款1589.486898万元。

  信息显示渤海银行具体违规行为包括:违反存款准备金管理规定;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违反征信安全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

  同时,央行还对渤海银行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处罚,包括渤海银行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助理等9人,合计罚款金额43万元。

  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了渤海银行公关部负责人翟媛,想就此事进行采访了解实情,但该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只给出了渤海银行针对罚单一事的官方回应。原文如下: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对我行的行政处罚决定。此次处罚事项是基于2020年人民银行综合执法检查中所发现问题做出的。我行高度重视人民银行在检查中指出的问题,成立了由行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的整改小组,按照“举一反三,从严要求,制度流程一并再造”的原则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在对症下药、精准清除所存在问题的同时,从完善长效机制的长远站位出发,对相关体制机制、制度流程、信息系统、日常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复盘与梳理、优化,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整改成效追踪,持续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和内部控制,培育合规文化,坚持审慎经营原则,持续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与金融服务质量。目前,我行主要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总体经营情况正常。(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