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财经

2023年中国建筑幕墙安全应用创新发展大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2023-10-13 18:00:2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13日电 (记者 王君妍)为推进城市既有幕墙管理工作,促进行业互动交流,加强产业链各环节紧密合作,推动既有建筑幕墙系统化、科学化、标准化管理,10月11日,2023年中国建筑幕墙安全应用创新发展大会在天津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天津市钢结构幕墙和门窗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既有建筑幕墙检测及维改技术中心、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承办。

  天津市住建委和建筑幕墙行业专家等100余人出席大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天津市钢结构幕墙和门窗协会会长张海宇,中建装饰集团副总经理杨双田,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洋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举行了“中国建筑幕墙安全管理平台天津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并发布了既有幕墙安全管理平台。据悉,天津数据中心将作为天津市既有幕墙档案数据库,记录天津市既有幕墙安全状态为后续天津既有幕墙的管理提供大数据支撑,为既有幕墙检查、维修、鉴定、保养提供优质平台,助力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设。

  据介绍,作为建筑装饰业的央企,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了行业首个“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既有建筑幕墙检测及维改技术中心”,成功获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建筑城市更新与智慧运维工程研究中心(建筑幕墙健康诊治)”,并组建7个研发攻关团队。配套开发了行业级软件平台,可实现幕墙信息可视化,助力幕墙线上排查和风险研判,可实现风险早期预警、安全可控制的目的。

  会上,深圳市建筑门窗幕墙学会会长、深圳市新山幕墙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杜继予,广东省建筑业协会门窗分会会长、住建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士翔,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军进,天津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建筑节能与电气检测所所长潘锦超,天津市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泽美等行业专家分别介绍了既有建筑幕墙安全管理相关情况。

  下午与会专家针对既有幕墙从安全管理、安全检查、检测鉴定、维修维保、标准规范、保险机制等不同维度举行了圆桌会议,探讨既有幕墙整治工作中的路径及痛点难点,共话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