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文教

天津市足协青训中心代表队开启塞尔维亚之行

时间:2023-10-15 18:27: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天津市足球协会

  北京时间10月13日,天津市足协青训中心代表队从天津启程前往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启为期九天的足球交流访问活动。

  本次出访活动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足协组织举办,代表队由23名天津市青少年青训中心优秀球员和市足协青训中心6名教练员组成,其中包含10名女运动员,13名男运动员。抵达贝尔格莱德后,代表队将在塞尔维亚进行为期九天的交流学习训练比赛,接受塞尔维亚优秀足球教练8堂训练指导,学习塞尔维亚足球理论战术,并与当地俱乐部青训梯队进行6场友谊赛,6名教练员将接受课程培训。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十周年。中塞两国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体育作为两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促进民心相通、构建命运共同体、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中塞体育外交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立体格局。本次天津市足协青训中心代表队交流学习训练比赛,是贯彻落实《天津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努力推进天津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至2019年,天津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先后两次来到塞尔维亚交流学习训练比赛,取得了重要成果。

  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崇勇表示:天津市体育局对足球后备人才培养高度重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大培养力度,到访足球发达国家交流学习训练比赛来提升青少年足球人才水平,同时加强青训教练员培养,更新足球理念,提高技战术能力,推动天津足球青训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出访活动,让天津足协青训中心小球员了解塞尔维亚足球文化,感受欧洲足球运动的魅力。交流访问期间,天津足协将与贝尔格莱德足协签订足球发展合作交流协议。代表队成员将现场观看2024欧洲杯预选赛塞尔维亚VS黑山的比赛,感受欧洲顶级足球赛事氛围。还将造访贝尔格莱德红星足球俱乐部,参观体育场及博物馆,了解当地足球历史文化。同时,球队将与当地青少年球员一起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