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2023年7.8保险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获评全国“百佳示范网点”称号

时间:2023-07-05 20:00:4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度“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名单,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哈尔滨分行营业部、青岛分行营业部3家营业网点从全国22.4万家银行网点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百佳示范网点”称号,成为获评网点数量最多的股份制银行之一。

  据悉,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自2003年成立以来,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该行在2018年6月搬迁至现在的大楼新址,无论从外部形象和内部办公环境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在网点优化、服务升级、文化引领和队伍建设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长足的进步,而这些也恰恰是保证业务稳健发展的大前提。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把分行营业部作为服务客户、提升影响力的门面与招牌,本着“一流银行 百年兴业”的理念与使命,时刻牢记“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价值观,按照总行 “四稳四进”战略,立志要将营业部网点打造成为天津金融业的一面旗帜,树立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零售经营理念。带着这份执着与拼搏的精神,营业部近几年从五星到“千佳”再到争创“百佳”网点,一路走来不断总结、吸取其他各家银行的优秀创建经验,通过逐步探索结合兴业爱拼会赢的精神和天津独有的历史文化特色,敲定了以“七彩服务文化”为主线的创建主题,意在努力将自己打造为业务与服务能力一流、经营与管理一流、市场与品牌形象一流的现代化精品银行网点,为社会以及客户创造价值。

  据了解,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以“新百佳”人的身份要求自己不断推陈出新,建立了低碳环保榕树、普惠金融云链、七彩文化主题、非遗特色展区等特色专区。吕董事长在参观中说道:望全行能效仿创新,融入到“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助力业务发展。 本次创建工作,除做好硬件设施的提升外,天津分行在服务理念提升、网点文化创新、社会责任与业务融合等方面狠下功夫,精益求精。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提炼出七彩服务文化,分别为“党建红”的指引,“兴业蓝”的担当,“人文金”的情怀,“环保绿”的希望,“员工橙”的活力,“服务青”的亲和,“智能白”的效率,象征着天津分行将以百佳网点为契机,以七彩服务文化为经营指引方向,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将自己打造为成长与服务能力一流、经营与管理一流、市场与品牌形象一流的现代化精品银行网点的孜孜追求。

  作为天津市第一批股份制银行“碳中和”网点,该行营业部设立专门环保区,展示了一棵叶茂如盖、傲然挺立的电子榕树,并在屏幕上精心设置了客户互动环节,客户可以捐赠自己的微信步数,助力榕树成长,然后在手机上获得碳减排数和捐赠证书。希望通过此举将绿色环保理念植入人心,更好地弘扬榕树精神,传递绿色环保理念,一起守护绿水青山。

  据悉,该行营业部建立了非遗展区,守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展区以非遗实物布展与现代化VR的方式结合,展示了天津特色的传统文化,让客户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云游津门,领略天津历史文化的魅力。打造这样一个非遗文化展区,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天津传统文化,喜爱天津文化,这也是该行营业部七彩文化中“人文金”的具体体现。

  同时,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在对公服务区域设立普惠云链图屏,可以实现多种查询功能,客户选择云链图上的任何产品,在屏幕上输入企业名称,系统会自动弹出与企业相匹配的国家最新普惠金融政策或分行对应的金融产品等功能,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抢抓新机遇,继续发扬敢拼会赢的兴业精神,在津城大地上继续书写好“七彩文化”新篇章,奋力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